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文娱新闻  > 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公布评委阵容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4-03-29 10:29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8日—4月26日在京举行。演员朱一龙将担任电影节“天坛奖”评委之一——这也是他首次担任国际电影节评审一职。

据介绍,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光影互鉴·同道相益”为主题,将以国际性、专业性、人民性、传播力为四大着力点,进一步发挥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影视高地建设中突出的国际交流平台作用。

在4月18日至4月26日的9天时间里,电影节将组织“天坛奖”评奖、开闭幕式及红毯仪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电影+”等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各项活动约百余场,打造一场众多电影从业者、市民和影迷参与的节日狂欢盛会。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共7人,评委会主席由塞尔维亚著名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担任,6位评委分别为:澳大利亚电影声音设计师大卫·怀特、演员费翔、奥地利导演杰茜卡·豪丝娜、巴西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演员马丽、演员朱一龙。

参赛影片方面,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影片报名总数量达到4273部,其中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共收到来自11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9部长片报名,数量再创新高。最终入围的15部作品中,国外影片12部、国内影片3部,包括:法国影片《代课教师》、奥地利/德国影片《人生一世》、日本影片《黎明的一切》、瑞士/法国/埃及/卡塔尔影片《回到亚历山大港》、芬兰/意大利影片《直面死亡的男人》、中国影片《走走停停》、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黑山/北马其顿/法国影片《绝密配方》、荷兰影片《乳汁》、中国影片《穿过月亮的旅行》、德国/斯洛文尼亚/法国影片《沉默》、印度影片《失落的婴儿》、中国影片《朝云暮雨》、阿根廷影片《蚁女》、以色列影片《城市之渊》和土耳其/保加利亚影片《芦苇荡》。

“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将从这15部入围影片中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贡献、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音乐等十个奖项,最终结果将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揭晓。

电影将“注目未来”单元面向全球征集新人导演的第一、二部剧情长片作品,该单元的评委会主席为波兰导演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4位评委为中国导演顾晓刚、荷兰摄影师凯斯·范奥斯特鲁姆、中国导演杨荔钠和中国演员杨子姗。

首次纳入组委会推选体系的“ReelFocus 新血影像计划”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为中国台湾制片人、监制焦雄屏,6位评委分别为编剧陈宇、演员蒋勤勤、演员屈楚萧、中国香港剪辑师兼导演许宏宇、演员于适、演员祖峰。记者 寿鹏寰

责任编辑:
刘小玉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